药罐子:

农村的雨腥味,很浓很纯,带走了酷暑,带走了汗味,我很喜欢。
如果问我离开后最怀念的是什么,不会是时不时泼来的倾盆大雨,不会是來而有形沁人心脾的山风,而是这些所带来的一股雨腥味,它夹杂着湿木屋的清香,带来了定人心神的力量。它宽慰着我,令我暂时逃脱了心中烦事,令我不自觉地伸出手接住跳舞的小雨滴
在这个村,遇到了数不胜数的烦心事,唯一给我带来安慰的也只有这些阵雨,即使它伴随着雷鸣声,伴随着那人得意洋洋的声音,但这些却因浓浓的雨腥味都已经变得没那么令人糟心了。
我可能还会回来,也可能永远不回来,无论如何,我都希望这段短短的文字能将这雨腥味给我带来的安慰保存下来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洛阳城下空荡荡 | Powered by LOFTER